首页 / 案例分享

徐克成“访氢”:“80后”长者欢聚畅谈吸氢收获

None

日期:2020-07-17作者:None来源:工作室

  健康的标准是什么?

  徐克成认为应该符合24个字:气色好,精力旺,吃得下,能得胖,大便通,小便畅,脑子清,走路爽。

  近日,徐克成教授专程来到深圳,通过居家访问和座谈会方式进行“真实世界观察”,了解氢体验者的感受。

  座谈会上来的大多是80岁以上的长者。他们基本都是“高知”,有为国防军工事业做过巨大贡献的将军,有为城市规划建设奉献一生的工程师,也有文化界和产业界的杰出代表。

  尽管是“80后”,但他们个个气色红润,精神爽朗,他们说,把氢“迎”进家,就是把健康“带”回家。

  

M1.png
ny17_608734.png


  01 深圳市图书馆第一任馆长、原深圳市政协委员

  83岁刘楚才:吸氢赶跑了我的哮喘和鼻炎

  太太的血糖也基本稳定了


  刘馆长介绍,他太太去年回了趟北京,每天忙着和亲朋好友吃饭聚会。有一天突然病倒了。“到医院一查,说是早搏,还有糖尿病。”

  回深圳疗养的刘太太曾一度行动困难,“饭也没人烧了。”为此,刘馆长老两口吃了好一阵子的外卖。

  听说氢对降血糖有帮助,今年1月9日,刘馆长为太太购置了一台氢氧混合气吸入设备,刘太太每天吸5个小时。“她现在有了很大好转,血糖也基本稳定了。”他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子,向大家展示每天登记的太太血糖记录。

  原本把氢“带”回家一心只为改善妻子的病情,没想到刘馆长自己也因氢获益良多。

  83岁的刘馆长有吸烟和熬夜的坏习惯。半个月前,他开始咳嗽得厉害,哮喘病发作,警觉的他马上给中山八院相熟的医生打电话,要求住院治疗。同时叮嘱太太:“我要去住院了,你自己照顾好自己。”

  刘太太说:“你有一台吸氢机,为什么不吸?这台机器说不定可以解决你的问题。现在新冠肺炎期间住院,要做核酸检测,还要冒感染风险。”

  刘馆长于是决定暂缓入院,居家吸氢。他白天吸2个小时,晚上吸3个小时,第一天感觉很舒服,过敏性鼻炎似乎也没症状了。第二天他不放心,还到中医馆抓了几副中药。

  吸到第8天,发现咳嗽没了,哮喘没了,他喜出望外!现在,他和他的太太每天都离不开氢。


  02 高级工程师、原广东省东深供水工程管理局管理处主任

  85岁林圣华:吸氢三个月,肺结节消失


  85岁的林叔,1968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长期从事国家水电工程安装、调试工作。参加过河北官厅、四川狮子滩、辽宁大伙房、海南岛南丰牛路岭、广东新丰江、枫树坝等32座水电站机电安装;参加过大功率可控硅整流装置设计制造和调试;主管了东深供水三期扩建机电工程。还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1项,撰有《大型水力发电机定子嵌线工艺》等论文多篇。相比年轻时的繁忙,退休后的林叔过得悠闲自在,不时外出旅游。但前年的一次旅游回来,林叔开始感冒咳嗽,有点低烧。到社区康复中心检查,医生开了消炎药,服用后咳嗽低烧依旧。

  他又到医院做了CT,报告显示“肺ca?”进一步查体,依然怀疑是肺癌,医生建议他住院。“没想到住进去以后,医生要我马上做穿刺活检。我不做。医生又让我吃靶向药。我想,病还没确诊呢,怎么就让我吃药?接下来还会不会要我做放化疗?”林叔拒绝了医生的要求,只同意做支气管镜检查,检查没找到癌细胞。

  医生见林叔不愿接受治疗,便同意出院,叮嘱他三个月后到医院复查。林叔回家后,偶然在孙学军的公众号“氢思语”上了解到徐克成教授的信息,于是预约了徐克成教授的门诊号,专程从深圳赶到广州看病。

  “徐教授很热情,很客气。”林叔说。徐克成教授耐心看完他的片子后,认为看不出明显的肺癌证据,但不能完全排除,建议再观察一段时间。将来有需要也可以到复大做冷冻消融。

  林叔提到家里有台吸氢机。徐克成教授说,那很好啊,你就吸一段时间看看。

  离三个月还差一个星期,林叔就迫不及待到医院复查CT。“医生把前后两张片子一对比,发现肺上什么东西也没有了!”

  “医生问我吃了什么药,我说我没吃什么药,就吸氢。他说,你肯定说错了,你吸的是氧。我说,不对,就是氢。他说,不管氢还是氧,现在没问题了。”林叔表示,自己每天吸3个小时左右。氢气让他避免了一次完全不必要的治疗,还让他时时感到头脑清醒,记忆力好。


  03 国防科技大学科学家

  84岁杨国兴、谢淑云夫妇:

  白发变黑发,

  关节疼痛不再发作


  84岁的杨国兴、谢淑云夫妇是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和化学方面的专家,曾参与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投身第一台亿次计算机研制,荣获一等功、一等发明奖。

  “我是搞化学的,对氢的原理非常懂!”2019年6月1日,谢淑云和老伴还专程到广州参加了徐克成教授的《氢气控癌》新书发布会,她早把徐克成教授的这本书仔仔细细看过一遍。虽说不是医学出身,但凭借自己多年的专业知识,她深感氢气在促进健康方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

  夫妇俩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居家吸氢氧气,至今已有两个月。谈到收获,两人显得十分激动。“我在哈尔滨长大工作,受环境气候影响,类风湿关节炎很严重,手指头对称变形,一到阴天手就特别特别疼。吸了两个月,现在非常好,一点都不疼了!”谢淑云说。

  丈夫杨国兴吸氢氧后最大的变化是后脑勺的白发竟然逐渐变黑了,他兴奋地向大家展示他变黑的头发。杨国兴中气十足说:“我们准备活一年,减一岁!”

 

  人为什么会衰老并走向死亡?

  科学家们曾先后提出过许多假说来解释细胞衰老发生的原因。

  近年来对于细胞衰老分子机制的研究主要包括氧化自由基学说、DNA 损伤积累和端粒缩短等。线粒作为细胞“能量工厂”,其质量、活性改变与细胞衰老密切相关。线粒体损伤引发的线粒体功能障碍导致活性氧类(reactive oxygen species,ROS) 代谢紊乱,过多的 ROS 具有细胞毒性作用,造成脂质、蛋白质、DNA 损伤,激活 DNA 损伤应答,导致细胞衰老。有研究表明,提高衰老细胞中线粒体自噬水平可以清除损伤的线粒体,降低细胞内 ROS,缓解细胞衰老表型 。

  此外,伴随年龄增长发生的免疫衰老能引起促炎性因子的亚临床累积与炎性衰老,通常被认为是有害的。免疫衰老与炎性衰老被认为是大多数老年人疾病,如感染、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的根源。

  中国第一部《健康法》2020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国家大力倡导公民主动保养,强调了“大健康”和“预防为主”的理念,首选采用非药物疗法预防疾病,减少对身体的损伤。

  人活着,不仅想长寿,还想活得健康有质量。氢,具有的选择性抗氧化、抗炎症、免疫调节和保护线粒体作用。因此,作为一种非药物疗法,氢在预防疾病、抗衰老方面有积极作用和广阔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