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分享

在绝望中觅得希望,香港晚期乳腺癌空姐快乐走过十二年

None

日期:2021-04-17作者:None来源:工作室

  穿梭全球大大小小的机场,飞上万米云端;见过人间形形色色的众生,游遍世界角落……作为香港国泰航空的机舱主管,Amy享受了光彩夺目的人生上半场。

  “仿佛从一万米的高空突然坠入迷雾深谷……”2009年年初,一张突如其来的乳腺癌诊断书,让她美好的生活戛然而止。她被迫辞去空姐一职,开始接受癌症治疗,那是她有生以来最灰暗的日子。

  

1.png

  Amy选择了保乳手术,术后病理浸润性导管癌,右腋窝淋巴结转移(1/3),ER(+),PR(+),HER(-)。她拒绝了术后常规的放化疗和内分泌治疗,转而接受自然疗法加吃中药调理。

  2014年5月,她发现右乳及右侧腋窝肿物较前明显增大,破溃出血,但她始终不愿意做化疗。

  时间来到了2015年12月,Amy右乳肿物较前进一步增大。检查发现,肿物已达8cm*6cm。当地医生建议她再做电子扫描,如果癌细胞没有扩散,就先做4-8次的化疗,争取让肿瘤缩小后手术切除。

  不愿意接受传统治疗的Amy,向美国一家自然疗法机构中心咨询,表示想去匈牙利或者墨西哥的疗养院先做两周的自然疗法治疗,再回香港做后续治疗。但是这家机构考虑到Amy的肿瘤太大,拒绝了她。

  眼见肿瘤越长越大,还破溃出血散发出阵阵恶臭,曾经美丽动人的蓝天丽人,此时走到了几乎崩溃的边缘。

  正当她沉浸在深深的痛苦中时,一个久未联系的朋友突然打电话向她问候。朋友向她介绍了徐克成教授的两本书:《与癌共存》和《我对癌症患者讲实话》。

  Amy一口气读完这两本书,书中的故事、观点和设想,旷达敏捷、生动晓畅、通熟易懂,让她茅塞顿开——只要拥有良好心态,秉持正确理念,采用创新策略,接受适合方法,就有可能与癌“和平共处”,拨开生活的阴霾,让生命充满阳光。

  2016年年初,Amy于是来到徐克成所在的广州复大医院,检查发现已有骨转移,入院接受了3次右乳腺癌介入治疗术。2016年5月30日复查胸部CT检查提示:右侧乳腺癌复发灶较前明显缩小;右侧腋下近胸壁结节样转移瘤较前缩小,已达到行肿瘤切除术的指征。

  2016年6月6日,Amy在复大行“右乳腺癌根治性切除术+右大腿取皮+右乳游离皮瓣移植术”。术后,主刀医生王建南教授亲自为她换药,并轻声地对她说:“手术的成功七分在手术台,还有三分靠术后换药。”一位大教授竟然会为病人亲自换药,这让Amy感动得热泪盈眶。

  2016年8月,Amy入院复查,原右侧腋下近胸壁结节样转移消失,原右侧锁骨上肿大淋巴较前缩小。她再行3次介入治疗。徐克成教授还给予她由几种疫苗配合应用的非特异性免疫治疗。

  2019年3月,在徐克成教授指导下,Amy开始居家吸氢氧康复,每天4-6小时。她总结吸氢氧后有如下几个可喜的变化:

  1、起夜次数减少,夜间起床小便次数由原来的2次减至0-1次;

  2、入睡更易,以往在床上要躺1-2小时才能睡着,吸氢氧后不到半小时便可入睡,且睡眠质量高;

  3、肠道蠕动较前活跃和舒适,以往需要服用消化酵素来帮助消化,吸氢氧后已停止服用,每天大便相当顺畅,胃口良好;

  4、体力明显增强,吸氢氧前走一小段路就会疲倦,吸氢氧后走较远路途也不觉疲劳;

  5、皮肤变得嫩滑,看起来比过去更年轻。

  

ny17_855782.jpg

2021年3月2日,Amy做客徐克成关爱健康直播室讲述抗癌经历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Amy没能前往广州继续接受免疫治疗。当年4月,她在香港复查发现左侧胸腔少量积液。7月,她感到胸闷气促,CT显示胸腔积液增多。她第一时间想的就是把“生命权”再一次交给她最信任的祖国大陆的医生。

  当年9月,Amy结束隔离入院广州复大,CT检查提示考虑双肺、胸椎多发转移,行介入化疗。治疗期间,她坚持到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吸氢氧。Amy欣喜地发现,吸氢氧让她做介入治疗一点不感到辛苦,能像正常人一样吃喝生活。

  

ny17_980771.jpg

治疗前后对比图


  治疗结束后,Amy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她决定暂时不回香港,在工作室附近租了间房子,做起了“广飘”,这样既方便复诊又方便吸氢氧。她还做了一个决定:到工作室当志愿者,用自己的切身经历鼓舞病患,让更多人了解氢氧气的魅力。她在给徐克成教授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十分感激徐院长,给了我一次又一次延长生命的奇迹。我想余生都跟着徐院长走,过着抗癌控癌的健康生活!”


  健康的标志是什么?

  按照Amy的病史和现在尚存在的转移来看,她并不“健康”。但她完全符合“健康”的8个表征,即:气色好、精力旺、吃得下、能长胖 、大便通、小便畅、脑子清、走路爽。

  作为晚期乳腺癌病人,Amy的抗癌路走得尽管有一些波折,但在接受了恰当的治疗后,最终都有惊无险,转危为安。

  她能够平稳顺利度过12年,可能得益于以下几点:

  1、至始至终没有接受过“严苛”治疗。“温和”抗肿瘤治疗后及时进行了切除手术。

  2、坚持“改造”性康复。长期非特异性免疫治疗和氢气吸入,有助改善全身健康状态,提高抗肿瘤免疫能力。

  3、坚持适度锻炼、平衡饮食、开开心心,常怀感恩与奉献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