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室动态

暖心行动:耆老之年,亲笔挥毫,新春送“福”

None

日期:2023-01-30作者:None来源:工作室

  临近新春佳节,为营造友好关爱的温暖氛围,让兜底长者感受到暖心关怀,日前,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联动广州市棠下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领域社工和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开展“党建引领——耆老新年,温暖到家”关爱长者活动。本次活动共服务23位兜底长者,为长者提供上门义诊服务,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礼包,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和关怀。

  

xx1.jpg

  早在活动开展之前,83岁的徐克成总院长便准备好一切,挽袖提笔挥毫泼墨,一张张吉祥喜庆的福字跃然纸上。“福”字,由“衣”字、“一”字、“口”字、“田”字组成,“衣”字旁又有福禄之意。因此,福字的意思就是“一口田,衣禄全”,它代表着“幸福”、“好运”、“运气”。徐院长希望通过给长者送福字,能为他们送福气,希望他们健康幸福。

  

xx2.jpg

  活动过程中,医护人员负责为长者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为长者提供健康管理指导;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将新春礼包和徐克成总院长亲手写的新春福字送给长者:他们有的陪长者聊天,关心其近况;有的为长者贴上新春福字……现场其乐融融。不少长者表示,“春节要贴福,才有过年味,感谢社工、志愿者以及医护人员的关怀和关心。”

  

xx3.png

  “多一份陪伴,少一份孤单。”在人人团圆的新春佳节,兜底长者难免会感到寂寥。通过上门探访的形式让长者知道政府和社会各方都在关注着他们的生活,关心着他们的感受,增加长者与外界的互动频率,满足长者的情感需求和精神需求,提升长者的幸福感。

  未来,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将联动更多爱心单位与爱心人士,为服务对象提供更贴切更具人文关怀的服务,提升服务对象的价值感,真正做到“生命影响生命”。同时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加入我们,共同关注长者,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