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创投

广州日报 | 广州六年共资助838个公益创投项目,撬动社会资金8931万元

None

日期:2020-06-29作者:None来源:广州日报

  


  2020年1月5日下午,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广州社联”)承办的第六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项目展示暨总结会在广州举办。据介绍,六年来,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共投入福彩公益金12466万元,资助创投项目838个,撬动社会资金8931万元,直接收益人数达396万人次,近万名社会组织从业者参与其中。


  本届资助创投项目资金总额达2240万元

  据广州社联副秘书长庄秀英介绍,第六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继续深化“党建+公益”的模式,以“党建+公益”为发展理念,传播新时代“党建+公益”正能量。运用“红色创投”形式筹集资源,加入党员队伍,开展党建公益活动。本届活动资助的141个项目中,已成立党组织的创投主体有59家,服务内容包含党建、党员参与服务的项目近20个。通过引导社区党员争做公益的先行者和倡导者,弘扬社会正能量,联系服务群众、参与社区治理,营造党委领导、党员示范、人人参与、共筑新风的浓厚公益氛围。

  为加强创投主体能力建设,2019年1月7日,广州社联于启动了“同行计划”第六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资助项目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依托内设机构和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的专家智库,发挥创投顾问专业优势和指导作用,通过“专题会议”+“专题培训”+“研讨沙      龙”+“走访交流”等多种形式,切实回应各创投主体需求,开展系列能力建设培训活动。据统计,2019年广州社联共开展了14期主题、19场次的培训及参访交流活动,逾1130多人次参与。各创投主体的项目管理意识及服务能力有明显提高。

  据悉,第六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资助创投项目资金总额达2240万元,其中为老服务类项目资助总额为1000万元,助残服务类、青少年服务类、救助帮困类和其他公益类项目资助总额为1240万元。


  “品牌+公益”,发挥品牌示范作用

  近年来,一批获得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和5A等级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中。据统计,有7家品牌社会组织和69家获得3A及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含品牌社会组织)成为本届公益创投主体。其中广州市巾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动漫行业协会、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等13家连续6年获得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资助的社会组织,均获得3A以上的等级(含品牌社会组织),并成功打造成为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的品牌项目。

  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的执行理事运营总监梁毓麟表示,他们已经获得了6次公益创投的资助,如资金支持以及财务、项目设计、项目评估等方面的指引。“这次推进了美丽社区环保项目,项目的初衷是培养居民的环保理念和技能,让他们在社区里面开展一系列的环保宣教和环保行动的落地工作。”目前,美丽社区环保项目已经在广州组建15支志愿者团队,开展60多次宣教活动,成了本届公益创投活动的“十大品牌项目”之一。


  (来源:《广州日报》,2020年1月5日)

         http://www.gzfso.org.cn/html/meitiguanzhu/2020/0217/36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