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创投

党建聚能|红联共建,助力江海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None

日期:2020-09-30作者:None来源:微社区e家通江海微音

  9月25日,在国庆和中秋即将来临之际,江海街道党工委联合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和复大医院党委在复大医院开展以“为爱加时,江海地区党建共建,为居民进行免费体检活动”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免费体检项目主要有普通透视、妇科检查、肾功能、肝功能、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等,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支持,惠及50名社区居民群众及15名参战老兵。

  

g11.jpg

江海街道党工委、徐克成健康关爱工作室、复大医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g12.jpg

“时代楷模”、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徐克成教授跟大家分享“预防在先、早诊早治”的健康观念


g13.jpg

街道党工委领导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地方政府对参战老兵和老年人深切关怀和期望



  街道党工委共建先行 统筹共建“总调度”

  近年来,街道党工委领导通过走访企业、辖内职能部门和机团单位,提出党建共建具体实施方案,街道党工委搭建平台,统筹共建“总调度”,先后与广州市民盟基层委员会、海珠区总工会、广东药科大学、广东省轻工高级技校等17家单位进行了签约共建,举办了党建战略合作签订仪式;同海珠区人武部、老干部局、政务数据局、国家档案馆等四家职能单位在全面提升江海地区发展方面达成共识。

  街道党工委到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同时号召企业参与街道文明创建、绿色环保、文明礼仪、环境整治等共建活动,营造党建共建良好氛围。


g14.jpg

街道党工委领导走访辖内企业,搭建党建共建平台


g15.jpg

街道办事处领导走访创意园区,搭建党建共建沟通桥梁


g16.jpg

街道党工委领导走访辖内部队,沟通联系共建事宜



  辖内党组织积极响应 吹响共建“冲锋号”

  区人武部党委积极创新党建共建形式,组织即将踏入军营的200多入伍青年走进社区,参与社区创文活动,为家乡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g17.jpg

海珠新兵参与创文行动


g18.jpg

街道党工委领导走访慰问辖内部队共建单位


  聚德西社区党委与广东药科大学党支部定期开展 “服务大众健康,共建幸福社区”活动,免费为社区群众量血压、拔火罐、提供健康咨询义诊活动,把快乐送到基层,把健康留给群众,促进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g19.png

广东药学院党支部组织人员为居民义诊


g20.jpg

区共建职能部门党组织组织党员回社区开展创文活动


  坚真社区党支部组织和发动共建单位和回社区在职党员召开 “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暨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征求意见,把脉社区发展问题,问政社区,建设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的幸福家园。

  

g21.jpg
g22.jpg

石榴岗社区党总支部与中国银行海联支行共建


  石榴岗社区党总支部联合中国银行海联支行开展“共建活动进社区,节前慰问暖人心”中秋走访社区长者和关爱对象活动。

  2020年,江海街党工委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与辖内企业、辖内职能部门和机团单位结对互助谋发展,更好地学习各自在抓党建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党建工作更深层次融合,再上新台阶。